去痘痘网 >> 痤疮 >> 教授深入研究 饮食与痤疮的关系

教授深入研究 饮食与痤疮的关系

科罗拉多州大学保健运动学系教授,Dr.Cordain说,关于饮食是否是痤疮发生的一个病因的争论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现在已经知道饮食是急慢性胰岛素血症的致病因素。对两组非西方生活方式不同的观察结果得出:饮食诱导的高胰岛素血症触发激素级联反应,引起内分泌反应,导致组织生长失调和增加雄激素合成。这些因素促使毛囊上皮生长、角化和激素介导的皮脂分泌,从而影响痤疮的发生。

随后在他与其他合作者在2002年发表的文章中提出的有关激素级联反应的发现,部分环节所起作用与他们原先推测的并不完全一致。他解释说,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IGF-1)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结合蛋白-3(IGFB-3)等激素与异常毛囊脱落引起痤疮有关。Dr.Cordain说:“高脂饮食明显抑制IGF产生,IGF生成减少,导致生长失调。”

其关于痤疮进展的假说是,如果青少年乐意接受以瘦肉、新鲜水果和蔬菜为主的饮食,可能比软饮料、比萨饼,糖果和谷类等典型青少年饮食有助于减少痤疮的发生率。

发表在ArchivesofDermatology上的一项研究中,研究者的研究人群为新几内亚巴布亚岛Kitavan岛民和Aché猎人(巴拉圭人集聚区)。尽管1位18岁的Aché人有痤疮瘢痕,但1200位Kitavan受检者和115位Aché受检者中,没有发现1例活动性寻常痤疮病例。Dr.Cordain说:“我们认为,绝对没有痤疮,这是相当不同寻常的事,这使我们相信环境因素显然参与了痤疮的发展。我们不认为东南亚人和美印第安人在遗传上具有痤疮基因的差异,因此,这让我们认为这是环境因素的作用。”

[热度:][日期:09-09-23]